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投资发展动态
工信部所属高校“十三五”规划会在深研院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28   浏览次数:3049
 

1023日,工信部所属高校十三五规划会在深研院召开,本次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工信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高东升主持会议,工信部所属7所高校分管规划的校领导和规划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听取了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高校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十三五规划思路研究工作的汇报,深入分析了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高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和新挑战,讨论了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建设思路和重点任务。与会代表认为:应站在深化改革和国家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好部属高校的重要性,以服务军工、促进两化融合为主要任务,突出部属高校的特色和优势,把提高军工和两化人才的培养质量放在首位,强化部属高校在军工和两化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引领能力和可持续的技术服务能力,加强特色学科和创新平台建设,充分挖掘促进办学水平提升的原动力,夯实办学基层组织、健全激励机制,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确保部属高校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

高东升指出,各高校要认真把握好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改革趋势、把握好部属高校的办学定位、把握好制定部属高校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基本原则,进一步明晰和细化办学定位,坚持特色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军民结合和两化融合、坚持改革创新,制定出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同时,他还对已经完成的规划框架提出了修改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深研院院长姚英学陪同与会代表参观了校园,并简要介绍了深研院的发展现状、近期目标和重点任务。高东升对深研院的办学成效表示肯定。他说,深研院的办学有目标、有成效、有特色,尤其在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和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已积累了好的经验,未来希望能在延续现有特色和优势的基础上发展得更好。

工信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高东升主持会议

参观校园